FON這個運動,我不知道有多少人知道了

我最近聽到他大概兩三次了

官方網

台灣的網頁

我其實不太知道要怎麼說可以把他說清楚

發起的緣由是
有一個叫做 Martin Varsavsky的人
在他旅行的時候想要上網
在到處尋找wifi訊號的時候,發現有很多不同的來源卻都不能使用
他想到是不是有很多人都跟他會有一樣的困擾
當出門在外的時候
卻沒有得用

所以開始推行這樣子的活動 --- FON
每個人分出一點你的頻寬,然後你就可以用 也同樣也是FON的人的頻寬

這背後的商業模式是
分為三種類型的使用者
<摘錄自 台灣FON網頁轉載之FON革命—全球免費WiFi連線,現在抵達台灣! >
FON的使用者稱為FONeros(西班牙文的意思就是FON人)
,並按照參與方式區分為Linus、Bills與Aliens三種。
Linus是免費提供寬頻無線聯網給其他Foneros的會員,
如此取名是向Linus Travalds(開放原始碼作業系統的發明人)致敬。
為了賺錢而提供連線,向其他FONeros收取費用的則稱為Bills(刻意讓人聯想微軟總裁 Bill Gates)。
至於自己沒有連線,或不提供連線,但是希望能用到FON社群連線的則稱為Aliens。
(你會不會想到MIB電影裡居住在曼哈頓的外星人?)Aliens要交錢。

當然這還在發展中
技術由先前一開始的時候用軟體的方式去讓你家的router多上FON的功能
而他們也發現這樣的問題失敗率太高,由於硬體上的差異太大
所以現在找上台灣 找上智邦 開始要量產 FON 功能的 Router
一個不貴,只要你願意加入 FON
你可以在寄信給 taiwanfon@gmail.com 跟他說你要 他就給你,
一人限一顆,一顆五百不到

嗯,以上都是好聽話

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
我好奇的是
安全與管理的機制
怎麼確保自己本身的使用上不會有問題,並不會因此遭受攻擊
好奇.......也許這樣的技術文章是英文的,有空我再去找來看看
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nofea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